top of page

理念

以愛服務,締造希望

明愛紮根香港65年,由一個以救濟為主的福利機構演變成為多元化的志願團體,照顧市民成長過程中各個不同階段的需要,並特別關注社會上最末後無靠、最卑微無助和最失落無救的一群。明愛服務範圍廣泛,各項服務並非只局限為弱勢社群提供經濟或物質上的支援,而是進一步與有需要的朋友同行成長,面對挑戰,讓服務對象得到自助及互助的機會,活出豐盛的人生。

明愛了解到家庭對每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,因此致力培養愛家庭的文化,消除人際間的隔膜,建立一個跨代共融、長幼傷健同行的關愛社會。面對人口老化的現象,明愛積極提供各項安老、護養及教育服務,讓長者能夠老有所依,老有所為。我們的服務亦致力協助兒童及青年人在愛的環境和氛圍中成長、發揮潛能。此外,明愛亦努力不懈地連繫社會各持分者,合作推行多項前瞻性的計劃,以幫助不同年齡層的朋友一展所長,回饋社會。

Love in the Service of Hope.jpg

「以愛服務  締造希望」- 明愛將繼續努力不懈,藉著提倡家庭中、職場上以及社區內的互助精神以抗衡關係貧窮,建構和諧社會。

信念、願景與使命

明愛英文名稱 “ Caritas ”意思是「基督之愛」。為了見證基督的愛,明愛堅持紮根於社會基層、並為最需要援助的貧困人士服務。非以操控、非以教訓、非以判斷,乃以服務彰顯寬容仁愛,並以恩慈關愛團結社會。 明愛更希望透過各項服務,最終能協助受眾發展自我,克服人生路上的各種困難及挑戰。

明愛認識到與時並進、緩急有致的重要性。我們相信,作為一個教會機構,明愛是傳播愛心的一道橋樑、一件器具、一個中介、一股動力。服務不應只達到物質效果,而是要鼓舞人心、回饋社會;服務本身更是一個推廣普世信仰價值的機會。

在明愛的理念裏,受助人並非依存者,而是需要機會實現自我的弟兄姐妹。不論受助者的種族、性別、信仰或理念,明愛也希望藉著各項服務,全面照顧他們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。明愛深盼社群能夠克服人與人之間的的分歧,排除自私和不義之風氣,架起溝通的橋樑,建立同情、寬恕、諒解與親睦的態度。

Vision and Mission.jpg
bottom of page